十年寒窗终圆梦,今朝入珈谱新篇——我院2022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8-23      点击量:

炎天暑月,铄石流金。819日,顶着八月的骄阳,伴随着三伏天的酷暑,2022级本科新生满怀憧憬与好奇,来到了这座“热情洋溢”的江城,踏入又一场青春的起点。

清晨,迎新志愿者们早早地就从工学部出发,奔赴医学部的各个迎新志愿岗位。他们身着统一白色文化衫,翘首以盼着,准备迎接珞珈山的新主人们。随着一张张崭新的面孔出现在校门口,热情似火的迎新日便被扑面而来的蓬勃生气推向最高潮。带领新生宿舍放行李、八号楼进行登记报到、为新生答疑解惑……志愿者们不惧炎炎夏日,即便早已汗流浃背,却也依旧有条不紊地工作着。他们亲切耐心的态度更是让新同学们脸上的紧张与疑虑烟消云散,也给新同学们一个步入了温暖大家庭的初印象。

(志愿者引导新生报到)

在报到点,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精心准备的一个个惊喜也接踵而至。丰厚的新生大礼包和学院“限定”帆布袋是新同学们初入“珈”门收到的第一份礼物,可谓是“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完成报到任务后,同学们还可以在一旁的签名墙上进行签名并拍照打卡,留下和学院的“独家记忆”。

(为新生送发大礼包)

(新生在签名板签名)

(新生拍照打卡)

迎新过程中,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李资远,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何小华、党委副书记李樵等校院领导莅临迎新点,与新生和家长热情交谈,对迎新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和鼓励,并和新生们一起合影留念,场面一片欢乐融洽。

(领导和新生合影留念)

迎新活动顺利举行的背后,是团委、学生会、青年传媒中心三大组织的老师和同学们暑假期间加班加点的筹备工作。建立新生群,推送新生攻略,设计海报、展板、横幅,制作新生手册,准备新生大礼包,组织志愿服务……迎新过程中走过的每一个环节都饱含着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对新生的关怀与呵护。

夜幕悄然而至,热闹非凡的迎新日也随着三个大班会的结束逐渐步入尾声。我院共迎来4572022级新生,另有34名新生暂缓报到,并协助28名新生通过“绿色通道”进行报名。远离生活已久的家乡,相聚于东湖之滨的新“珈”,愿每位新生都能不忘来时路,在武汉大学开启崭新征程,收获独一无二的大学青春记忆!

撰稿:赵成毅 蒋飞翔 施瑜

图片:李朝明 钟浩文晨

审稿:李樵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