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基础医学专业强基计划圆满完成国际化实训项目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8-26      点击量:

为了贯彻落实基础医学专业国际化办学宗旨,进一步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我院与英国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合作,在第三学期为2020级、2021级基础医学专业强基计划学生开设国际化线上线下混合实训项目。国际化实训项目为期两周,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训练学生在全英文环境中的专业学习能力、合作学习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我院首次与剑桥大学合作,经前期与神经科学和免疫学领域的专家多次沟通,合作开展了主题为《神经科学、病原学和免疫学前沿技术》的实训项目。项目内容包括理论授课和实验教学,采用全英文授课形式,授课对象为2020级基础医学专业强基计划学生。学院安排神经科学和免疫学老师同步课程辅导,并指导学生在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实训。同学们纷纷表示课程逻辑性强、质量高,称赞这是“实力满满干货满满的课程”。

2021级基础医学专业强基计划学生参加了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教师全英文授课项目《微生物与癌症免疫治疗》。据悉这是我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再度合作开设的在线学术课程。同时结合线上教学内容,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也为同学们开设了线下实训。

结课环节中,两项国际化实训项目均要求学生分小组进行英文汇报。同学们依次展示了所参与课程中感兴趣的知识点和学习感受,并和授课老师进行了激烈讨论。课程反馈总结时,同学们表示尽管未能出国学习交流,线上线下混合形式的国际化实训项目依然从教授那里感受到了严谨治学的大师风范和对科研的执着热爱,收获了英文演讲技巧,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

                                               

教学院长乐江教授表示,此次实训项目是继2021年首次开展国际化线上线下混合实训后的第二次尝试,旨在通过与国际名校教育合作,提升基础医学专业强基计划学生的专业素养,拓展科研视野。

国际化培养是强基计划培养模式中的重要一环,是促进拔尖人才成长的有效路径之一。我院将结合国内外疫情形势变化,继续以多种形式开展国际化教育合作。



(撰稿 赵熠 审稿 乐江)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