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拼搏,青春激昂——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学校2022年田径运动会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1-23      点击量:

冬日初至,绿茵操场,喧腾鼎沸。11月17日下午至19日,武汉大学2022年田径运动会在“九·一二”操场隆重举行。

开幕式中,基础医学院代表队方阵身着白大褂,手持健康码,充分展示了医学院的特色和医学生的素养。接着,全场迎来了备受瞩目的大型表演太极拳和广播体操,太极拳表演积极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广播体操增强了学生增强体魄的意识。操场上同学们队列整齐,动作标准,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的精气神。


(基础医学院代表队方阵)

       

伴随着全场所有人的欢呼,运动会正式开始。接下来,一起看看我院运动健儿们的风采吧!

在迷你马拉松中,运动健儿们奋发向上,敢于挑战。风为他们加油,云为他们助兴。在他们坚持跑下全程的时候,就已经是胜利的战士了。


(迷你马拉松)

在径赛中,我院同学迈着矫健的步伐冲刺在那红白色的跑道上,在竭力的欢呼声中,去迎接终点的鲜花和掌声。纵使下着小雨,也并没有消磨掉运动员们的热情,仍然努力将客观环境影响降到最低。


(男子200米决赛)

      接力赛中,一根小小的木棒,承载了我们的无限希望,联接了青春梦想。我院的同学们时刻将团队的荣誉置于心间,不负众望,奋力奔跑,扶摇直上。


(接力赛)

在跳高比赛中,助跑、起跳、腾空,他们如海上的浪花,似浪花上的云燕,朝着目标高度轻轻一跃。小小横杆即使落下,也没有气馁。一次次地抬杆,他们不仅在超越跳跃的高度,更是在超越自己。


(跳高比赛)

      与跳高同时进行的还有三级跳远、立定跳远等项目。在跳远比赛中,参赛同学们半蹲、蓄力,奋力起跳,平稳落地,用跳远的方式体验“飞跃壕沟”。这看似简单的动作展现了大家青春意气风发的姿态!


(跳远比赛)

       

       轻如飞燕,东风也轻轻地推了一把;势若惊鸿,朗朗力道在空中运转。在铅球比赛中,铅球的飞跃,如星般耀眼。你汗水浸透的笑容,你闪烁希望的眼眸,难以忘却。

在赛场上,今年学院的运动健儿们获得较好的成绩:易勤获男子跳远第二名、三级跳远第九名,吴陈根获男子200米第七名,女子4*400米接力赛获第九名。学院获女子团体总分第十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背后默默奉献的一群人。今年,我院中标了校运会保卫标工作,50名志愿者分散在操场的各个角落里,为保障校运会的顺利进行无私奉献。文体部的工作人员从前期报名、选拔,到组织方阵、广播操和运动员训练,再到校运会期间的全天值守、与运动员一对一对接,为展现学院的运动风采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比赛时有他们守在跑道两侧,长跑时有他们他们举着旗陪跑,比赛结束有他们嘘寒问暖,是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让校运会变得更有爱,让一切更有序地运转。


(保卫标及工作人员合影)

运动会已结束,希望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中能够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团结协作,携手共进,再续基医辉煌,传承杏林精神!

撰稿:赵成毅 靳梦圆 徐珊珊 汤可欣

摄影:沈颖 徐珊珊 周喆 王嘉政

审稿:李樵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