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中南赛区复赛圆满举办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1-23      点击量:

2022年11月18日至20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复赛隆重举行本次复赛来自全国中南地区750所本科院校参加,复赛首次采用“线上答辩”“线上评审“”线上监督”的多视频模式,按照双盲模式完成了汇报和答辩环节。

开幕式上,2017级基础医学专业胡晓琴作为参赛学生代表发言,鼓励同学们享受科研之路沿途的风景,用最好的状态参与交流比赛。在11月20日比赛中各赛场监督员严肃认真,志愿者各就各位有条不紊。至当晚18点,255个参赛项目顺利完成赛程闭幕式上,筹委会主任、我院副院长乐江教授代表中南赛区宣读了基础临床赛道一二等奖拟获奖名单。

(比赛会场)

此次比赛中,我院组织项目导师和培训教练指导本科生团队积极备赛,取得地区赛资格的9支团队分别参加了中医药组、法医组、基础临床组的角逐获得二、三等奖3项可喜成绩获得一、二等奖的6支团队将代表武汉大学进军决赛。

(分别一等奖获得者刘玥团队、袁天立团队、胡晓琴团队)

据悉,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研究、设计竞赛活动。作为本届大赛中南赛区的承办方,我院高度重视赛事的筹备工作,圆满完成了中南赛区基础临床赛道复赛的承办工作承办此次复赛,是我院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国家关于医学创新发展意见以及以学生为中心、注重能力素质培养教育理念的体现通过比赛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学生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提升大学生的自主原始创新性科研思维和实验技能。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