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无情 夕阳有爱——记基础医学院退休总支、老协发放防疫物资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2-21      点击量:

12月21日上午,学院将学校发放给老同志的爱心健康包和物资送达到医学部教工宿舍区,学院退休党总支尹作金书记和学院老年协会洪燕会长便开始现场指挥,组织各党支部、老协小组行动起来。基础医学院退休教职工共计151人,人员居住分散,被感染人数达40余人(家),空巢高龄老人身体状态复杂,如何将党的温暖,学校和学院的关心送到家家户户,是个现实问题。尹作金书记开着私家车转送物品,洪燕会长给空巢高龄老人送上门,送完这家送那家。一支部书记杨孟祥同志顾不上家中被感染的亲自骑车给住小区外的老人发送健康包;二支部书记万瑜同志冒着感染风险来现场开展细致周到的工作;三支部老书记,总支委员殷以礼同志坐阵后方逐个慰问被感染的老人并一个一个的进行通知。支部委员张卫国、邹祖玉、屈雪菊、田卫群,老党员彭义胜、学院老院长戴冀斌志愿者宋健、杨勇等同志克服着各自的困难,挨家挨户送物上门,热心为大家服务,从而安全圆满地将学校和学院的温暖送到了老同志们的手中和心里。尹作金书记感言:逆行的老同志们,最美的你们用行动展现了夕阳的真实本色;你们是抗疫防疫的先锋!谢谢你们!

虽然这个冬季是寒冷的,疫情也是严重的,但逆行的老同志们却将感动在你我之间传递,用温暖将我们包围。这群寒冬中的逆行者们,送给老同志们的,不仅仅是防疫物资,更是温暖和力量。大家都确信,只要携手共进,必将迎来抗疫胜利。


            撰写:薛蓉、尹作金

审稿:尹作金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