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迎“考验”,齐心协力保监考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2-26      点击量:

1224日至26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举行。据悉,今年武汉大学考点将迎来9179名考生,在目前特殊情况下无疑是一场极大的“考验”。为确保此次考试平稳、安全、顺利完成,学校要求各个学院积极做好监考人员的推荐工作。

在接到任务之后,学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推荐报名工作,鼓励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及教学秘书带头参加监考。

一开始,虽然生病的老师在不断增加,但在不超过半天的时间里就完成了全部的推荐名额,各个系室在全力保障正常教学监考任务外克服困难抽调多位年轻骨干老师参与到本次监考任务中。然而,病毒无情,第一批报名的老师中不断有人感染病倒。第一批病倒了就换第二批、第二批病倒就马上换第三批……。刘军、张泉老师主动认领任务最艰巨的四场监考;李银萍、郭喻、李冬青、刘敏、郭卫等几位年轻老师在报名的时候都还在病中,但是纷纷表示正在好转,可以完成任务;病理、生化等教研室换了第三批人员后仍坚持做好预备队员的推荐;有的教研室直到考前培训之后还有老师突然发烧,推荐人员几乎换了个遍;病原生物学系支部书记冯勇老师在得知学院监考工作遇到困难时立即报名,“我今天已经转阴,我可以!”,并且动员刚刚转阴的夫人陈朗老师也积极报名;张瑞霖、杨国华、王辉、赵熠、熊海蓉、姬燕晓等老师在转阴后也第一时间报名,表示随时可以顶上!

特殊时期,老师们不惧病毒,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用奉献和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展现了吃苦耐劳、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优秀品格!大家的努力,为本次研究生招生考试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撰稿:姬翔  审稿:陈云 任怡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