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辉煌,包揽亚军和季军!我院足球队在武汉大学2022年“振兴杯” 足球比赛中勇夺佳绩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3-14      点击量:

和风微醺,珞樱初绽。3月8日下午,武汉大学2022年“振兴杯”足球赛在绿茵场上如火如荼进行。我院男子足球队和女子足球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男足荣获季军,女足刷新保持了两年的季军成绩荣获亚军,均取得历史最佳成绩!

中午1215我院男足信部操场对战弘毅男足,展开激烈的半决赛

比赛始,双方还是以试探为主,争取获得中场的控制权。开场6分钟,我院中场一脚直塞找到前锋,前锋的射门挑过门将,可惜被弘毅后卫门线解围。此时边裁也示意此球越位,我方一次绝佳的进攻机会。随后我方7号在对方禁区前沿连续晃过两名防守队员大力射门,皮球贴着门柱遗憾偏出。第9分钟,弘毅在右侧突破至底线传中,被我院后卫解围出底线紧接着的角球也被我院队员成功解围。上半场我方队员一直采取着高位压迫的防守策略。第13分钟,弘毅中场带球突破了我方的高位逼抢,在与我方队员对抗后进入进攻三区,一脚远射擦着远门柱出了底线。第15分钟,我方队员在左侧肋部突破,我方29号抓住了对方两名后卫之间的空挡,加速变相突入禁区,射远角得手。开场不久,我院就以1:0暂时领先。

9B11F

男足对抗)

27分钟,我院再次从左侧肋部发动进攻。我方球员一脚转移给右侧前插的队员,小角度攻门再次被解围。第35分钟,弘毅左路连续的二过一配合后从边路突破至前场传中,可惜后点包抄的队员没有踢上部位,弘毅错过了一次宝贵的扳平机会。第37分钟,我院队员开出右侧角球,弘毅守门员双拳将球击出,但并没有化解险情。在双方队员的二点争夺中,我院队员倒地,裁判吹罚了点球。我方21号果断起脚打门,足球直挂球门左上角,我院在半场结束前2:0领先弘毅。

半场结束,我院已经凭借着强劲的中场控制力把握机会取得优势,暂时2:0领先弘毅休息期间,我院及时调整心态,准备保持优势,继续得分,大家在一起打气加油,我方士气高涨。

178C83

男足进攻)

下半场比赛开始,43分钟,弘毅后卫出球出现低级失误,我院7号从后方抢断后果断射门,基医在下半场刚开始时就3:0领先弘毅。

55分钟,我方通过右侧肋部的连续配合打入对方禁区,一脚射门但弘毅反应迅速的门将在近门柱及时扑出。第65分钟,基医队员从左侧内切至禁区弧顶一脚打门,可惜未能命中目标。第80分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弘毅的守门员也上前参与进攻,终于在一次定位球进攻中,弘毅11号在门前抢点得分,把比分定格在1:3。

最终,我院凭借着更强凝聚力和更默契的配合,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斩获了振兴杯的铜牌。虽然在此前的小组赛中我们失去了决赛名额,但是男足队员“不服气,不放弃”以大比分战胜弘毅夺取季军,以强势的进攻顽强的精神打出了基医男足的风采,足以令每一男足人振奋!

C3D24

男足队员合影)

下午16点30分,经过半决赛的激烈角逐,基医女足与经管女足在桂园操场的决赛赛场上相遇。

上半场比赛双方战况焦灼,开场第7分钟,我方33号大脚抽射直逼对方球门,但被对方门将遗憾扑出。第26分钟,我方66号和7号完美配合,连续踢出两次长传球对对方形成威胁进攻,紧接着我方66号球员再次发起猛烈进攻,一路高歌猛进攻进对方半场,可惜被对方截获。经管5号球员多次进攻,但都被我方队员默契配合巧妙化解。随着中场哨声吹响,上半场比赛以0:0暂时告一段落。

61B3B9

(女足带球进攻)

584ACF

(教练指导)

经过中场休息时教练的指导,下半场比赛伊始我方队员就立刻进入比赛状态。第34分钟我方14号球员把握机会两度进攻但被对方前锋拦下。第38分钟对方获得角球机会但被我方33号成功拦下并一路进攻。在如此紧张的战况下,我院同学自发组织的啦啦队在场外为基医女足呐喊助威,现场气氛到达高潮。第43分钟我方连续三次获得界外球,球员之间默契配合连续传球,由33号控球单刀直入大力射门但遗憾被对方门将拦下。比赛过程中双方势均力敌,第47分钟经管女足5号球员突破我方防守,随后一脚抽射直逼我方球门,紧要关头我院门将飞身将球英勇扑出,成功解救。第52分钟对方一记长传球被我方10号拦下并传给我方队员,但遗憾被对方截获,经管女足5号球员在乱战中以刁钻的角度突破我方防线成功补射破门,我院比分0:1暂时落后。

613AA9

(女足对抗)

面对落后一球的劣势,我方队员稳住士气,奋起反击,第53分钟我方66号控球射门被拦下,随后我方球员一脚犀利的射门撞上对方球门横梁被弹飞,甚是可惜。在余下的时间里,我方及时调整战术,换下了两名队员,进而保持队形继续进攻,试图从对方严密的防守阵容中寻找射门机会。最后一分钟,我方门将一脚长传球将球传给我方队员,但被对方77号球员抓住机会再次破门而入。至此,我院比分0:2惜败于经管女足。

本场决赛在裁判员的哨声中落下帷幕,基医女足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一路披荆斩棘冲到决赛,虽然最终以0:2的比分惜败于经管女足,但我院队员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了运动健儿的飒爽英姿,她们面对挫折毫不畏惧,面对劣势决不放弃,用汗水与泪水浇筑了最终的胜利,刷新了保持了两年的季军成绩,创造了历史最佳成绩!

76279B

(女足队员合影)

再次祝贺学院女足夺得武汉大学2022年“振兴杯”足球比赛亚军!祝贺学院男足夺得季军!祝愿他们未来取得更耀眼的成绩!加油,基医足球队的队员们!

685873

(赛后合影)


(撰稿:赵成毅 李朝明 占宇  摄影:施瑜 王少楠  刘俞葶  审稿:李樵)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