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入敦煌,一眼望千年——我院获金秋艺术节服饰大赛三等奖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3-29      点击量:

3月26日延期半年的武汉大学第三十四届金秋艺术节服饰大赛在万众期待中顺利举行。“好花何时开,仲春以为期”,这是一个不一般的“金秋”,迎着仲春温柔的晚风,各具特色的服饰和灵感卓尔体育馆碰撞,擦出火花,给观众们带来了极其震撼的视觉盛宴20个作品中,我院作品《一梦敦煌》荣获第九名、三等奖的佳绩。

敦者,大也;煌者,盛也。在荒凉的大漠里,枕着飞沙,枕着长河落日,枕着一层层剥离的辉煌,在飞天的裙裾和云水中孤绝坚守。珞珈之魂,敦煌之形。两者碰撞,焕发新生。

1369DE

初时,她们婀娜的身影如剪影般映在屏幕里的画上,两者融为一体,形成一幅精妙绝伦的壁画;当灯光大亮,敦煌壁画中的人物仿佛踩着鼓点降临人世,有的轻抚琴弦、有的臂挎花篮,显得神圣而美好。

36ABDC

随着鼓点行进,她们曼妙的身姿在飘逸裙摆的勾勒下显得越发婀娜轻盈,分花拂柳的步子如同波斯猫一般优雅高贵,精致的妆发、华丽的配饰衬托她们“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998C2

舞台上的服饰,是遥远敦煌与眼前珞珈的又一种链接,历久弥新、一眼千年。以服饰表达敦煌故事,以青春的姿态献礼百卅校庆。这些轻盈的服饰不仅仅表现了织物之美,还抒写出了敦煌与珞珈共有的厚重与积淀,这是一场武大与敦煌的烂漫相遇,是属于每个珞珈学子的敦煌之梦,更是每一个武大学子珞珈年华里不可磨灭的一场相遇。

2C46FA

又见敦煌云不前,回头壁画越千年。本次以敦煌文化为主题的服装设计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学院同学们吸取传统文化的精髓,发挥自己的创新精神,设计并制作出一件件精美且独特的服装。节目精彩的呈现,离不开舞台上魅力四射的模特们的努力,和幕后许多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默默付出。所幸,大家见证了硕果丰收的时刻,努力没有被辜负;所幸,虽然比赛落下帷幕,但武大的故事仍在继续!

76D366

(撰稿:赵成毅 代梓涵 汤可欣  摄影:娜孜拉  审稿:曾峥)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