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声,生生不息——我院师生代表参加武汉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3-29      点击量:

3月26日上午,正值武汉市第十七个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我院组织四十余名师生于石门峰纪念公园参加由武汉市红十字会主办的纪念日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武汉市红十字会爱洒人间志愿服务队、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捐献志愿者代表以及兄弟院校师生代表等。

早上7点20分,我院师生代表乘车到达石门峰纪念公园,并在活动签名墙上留下签名。

16898

(在活动墙上签名)

接着,师生代表手执菊花、拾级而上,到达刻有捐献者姓名的纪念碑前,鞠躬三次,依次献上手中菊花,大家面色凝重,共同向平凡而伟大的捐献者及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

22DB04

188F6

(向遗体器官捐献者献花)

随后,纪念日活动在纪念碑广场上正式开始。大家齐声献上诗歌朗诵——诗人朗费罗的《生命礼赞》。“胸中有红心,头顶有上苍!”与会成员神情庄严肃穆,字字铿锵有力,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跟诵,大家不禁心中一热,湿了眼眶,共同向遗体器官捐献者们寄以哀思,

2966F

(诗歌朗诵)

朗诵完毕,武汉市红十字会向有关单位颁发证书,以此感谢这些单位以实际行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推动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付出的艰辛努力。我院同其他特邀医学院、武汉市红十字会爱洒人间志愿服务队、汉阳区老年大学“留爱小组”等被授予证书。

226FA

(我院被授予证书)

现场乐声渐淡,学生代表们手持鲜花齐聚纪念碑前,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进行了医学生宣誓,表达对遗体器官捐献者的敬意以及志愿献身医学事业的坚定决心。此时,口中郑重喊出的誓词不再只是单纯的誓词,而是需要用一生去践行的承诺。

880605

(医学生全体宣誓)

遗体器官捐献,是逝者对世间的回馈,也是生命另一种形式的延续。礼赞生命,缅怀逝者,大爱无声,生生不息!相信医学生们必将饱含敬意,时刻勉励自己努力学习医学知识,终身奉献于医学之路,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据悉,本次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长江日报、荆楚网、武汉电视台科教生活频道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25B18

(师生代表合影)

(撰稿:赵成毅 赖雪祺 李朝明  摄影:库宁博 占宇  审稿:任怡 何柳)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