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转回红袖,金秋胜春朝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11-02      点击量:

——我院学子积极参加金秋艺术节舞蹈大赛

秋风渐起,红叶飘飞。1021日晚,第三十五届金秋舞蹈大赛于梅园操场举行。来自各学院的21队舞者今夜齐聚于此,绽放出以长久的汗水所沉淀的最好的舞姿。最终,我院舞蹈《玉珍》得分9.40

各院舞者舞姿翩然,有的古意盎然袅袅亭亭,
有的推陈出新引人惊叹。从《激楚》厚重的历史感,到《踏歌寻梦》独特的彝族风情,再到《今天》对当下的珍重……秋风习习,星辰闪烁,这一夜,珞珈学子们尽情展现着自己的舞姿、挥洒着青春的汗水。

今夜,我院的节目同样引人注目。在12号位出场的她们,身着质朴的单衫,以一曲《玉珍》诉说着内心最深处的温暖与柔软。《玉珍》是歌者怀念已故的外婆玉珍的一首歌曲。一次次转身、一次次挥手,我院舞者用纯熟的舞技诉说着对至亲的依依不舍。那一杯至亲所赠的茉莉花茶的恬淡清香,便也在这婀娜中逐渐弥散。

(图一)

(我院舞蹈表演)

“起风了——”她们扬起手,枯叶随之飘飞,数次垂首、屡屡眺望,留不住的是渐行渐远的亲人。两位舞者的相望、眼神与动作中,流露着的,是撕心裂肺的不舍与无奈。最后,枯叶落地,舞曲终结,只留下了那渐渐淡去的茉莉花茶的香气……“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玉珍是我们生命中最美好、最值得珍重的人。她好像生来就那么老,好像生来就是为了爱我。总以为时间很长,总以为还有时间,看到满堂白花时才幡然醒悟。年轻的我们纵然有万千世界正待探索,但向前奔跑的同时不要忘记回头,那个永远在我们身后等待我们回家的沧桑背影,也期待着我们陪她慢慢走。

(图二)

(我院舞蹈表演)

经历了春夏的沉淀,硕果才得以在金秋结成。全队的一次次努力、洒下的一滴滴汗水,全是为了这一金秋夜的绽放。时间的流动永不停歇,同学们的脚步也不会就此停下。斗转星移,再迎金秋,相信同学们会不断进步、继续成长,在来年展现出更好的作品、更美的舞蹈!


撰稿:孔雅萱 陈亮 赖雪祺 戚欣维

摄影:占宇 罗毅 校学生会

审稿:金晓庆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