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妙手吉他社(学生)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3-25      点击量:

3月23日,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妙手吉他社(学生)成立大会在医学部11号楼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社团指导老师杨国华、院学生会社团中心指导老师赵成毅、社团中心主要负责人崔俊原和学生妙手吉他社20余名成员参与,会议由刘腾宣同学主持。

大会伊始,公共卫生学院杨天旭带来一曲wings you are the hero》随着指尖在弦上飞舞,轻快活泼的音符跳跃而出,充沛的感情在吉他特有的澄澈弦音中缓慢流动。霎时间,会议室里充满了跃动着的节奏和旋律,令初次见面的社团成员陶醉其中,大家在音乐中不知不觉放松下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大会第一项,与会成员进行自我介绍。他们中,有因在医学部操场自发演奏而结缘的吉他“发烧”友,有受社长感染而带着一腔对音乐的热爱前来的追随者,还有精通贝斯、键盘、弹唱、演唱的多能型选手……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专业各异,各有所长,却都因同一份对吉他和音乐的热爱齐聚在此。来自药学院的陈天垚回忆起那段因吉他而起的缘分依旧情难自禁:“当时,只有我和同伴两个人在医学部的操场上弹吉他,后来遇到了刘腾宣——再后来,操场上坐着弹吉他的人,慢慢多了起来……”陈志毅说道:“大一入校时,我和几位爱好吉他的朋友就察觉到医学部并没有吉他相关的社团和文艺活动,于是创立吉他社团的想法就这样酝酿开来。从一开始的十个人发展到现在三十多个人,一路走来确实充满了艰辛,但也充满了快乐和感动。”林宝怡感慨道:“在医学部建立自己的吉他社,从零到一,从无到有,整个过程中大家的努力有目共睹。希望通过妙手吉他社,医学生也能拥有自己的浪漫和自由。”在自我介绍环节中,陈天垚和刘腾宣还为大家弹奏了曲目《rylynn》和《wuwei》,将会议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1F0BECD

(社团成员自我介绍)

8E4C97

(吉他表演)

会议第二项,刘腾宣介绍社团未来活动规划他谈到,社团将开展丰富多彩的音乐活动,如建立社团内和操场的吉他角,邀请吉他演奏家举办相关讲座,举行社团表演、汇演、招新表演,参与基础医学院迎新音乐会及告别基础晚会等。

会议第三项,刘腾宣进行各部门介绍。活动部负责借取及布置活动场地、管理社内器材、组织吉他角等事务;技术部负责讲解吉他及音乐知识,为各活动提供演出力量;宣传部负责利用官方媒体进行宣传并制作宣传文案与海报;秘书部负责内联外接,与校团委、校社指、院团委沟通联络等。

会议第四项和第五项,进行社团内部竞选并投票表决。全体成员投票表决通过了社团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相应负责人。最后,刘腾宣担任社长,袁天立担任副社长,林宝怡担任活动部部长,陈爽担任宣传部部长,苍雨风担任秘书部部长,杨天旭担任技术部部长,朱梓滔任财务负责人。

2AD018B

(竞选进行

会议第六项,赵成毅老师发言。她对妙手吉他社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社团在平时的运营过程中遵守章程,按规建设,招新、换届、借教室、社团年审、活动审批等环节都要遵守学校和学院的管理规定希望大家在吉他社中享受吉他,享受音乐,享受生活,扩大吉他社的影响力,让更多同学感受到吉他的魅力

28500BC

(赵成毅老师讲话)

会议第七项,杨国华老师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妙手吉他社的成立是足以载入医学部史册的大事情,鼓励大家要坚守初心,永葆热情,全力以赴。他表明了自己对社团未来发展的五个“一”的期许:打造一乐队,做一个品牌演奏会,建立一个活动基地,在医学部开一门吉他音乐素养的通识课,争取把妙手吉他社打造成武大医学的一张名片。

1D0416C

(杨国华老师讲话)

这次大会让新社员们对学生妙手吉他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让大家对吉他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加深了彼此的沟通交流,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衷心祝福我院妙手吉他社(学生)顺利成立,希望他们能书写新的历史,创造辉煌的明天!

1DE5C93

(社团成员合影)

(撰稿:赵成毅 陈端 刘腾宣 摄影:高义鹏   审稿:李樵)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