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规划自己的科研之路?——基础医学专业科研能力提升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4-08      点击量:

4月4日晚,基础医学专业考研、保研交流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本科生辅导员卡德尔江·库尔班,2016级基础医学专业毕业生王振、何星道、谢天出席,近50名同学参会。

考研进入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生物学卓越创新中心的王振同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在研究所的学习生活,然后根据自己的本科学习经验,指出“学习知识是为了以后的使用”、“要善于利用网络资源”,并鼓励同学们在科研中要提高主动性、多思考,培养科研思维,并强调要在本科阶段提高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

目前于香港城市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何星道同学则通过“SWOT”分析(Strength、Weakness、Opportunity、Threaten)向大家展示了如何自我定位,确定为什么要留学以及是否适合留学,何星道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一些建议,包括如何培养自己的科研兴趣,不要小瞧自己,要看到并承认自己的进步。

16F21

(腾讯会议)

最后,保研清华大学、目前博士在读的谢天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清北保研的具体方式,结合自身经验主要从面试方面向大家传达了面试对学生的学术研究兴趣、专业水平以及英文文献翻译能力的重视,并强调要表达自己对什么感兴趣、为什么做科研,且要熟练掌握本科阶段参加的科研项目。

本次交流会三名不同选择的优秀校友向参会同学介绍了考研、留学以及保研的准备过程,并向参会同学提供了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本科学习以及升学准备过程中,能怀揣对科研的热情,在为未来奋斗拼搏的路途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最优解,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文字:卡德尔江·库尔班 张晓瑜

图片:张晓瑜

审稿:李樵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