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民族复兴重任——基础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5-10      点击量:

2022年5月5日下午,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悟五四精神内涵,明确学生党员作为青年代表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的重要讲话》为中心的“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左文静主持。

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魏子萌作为领学员,带领大家回顾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3DB975

(魏子萌领学)

随后,与会成员进行了积极的学习交流与探讨。左文静和卡德尔江·库尔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精神时代价值讲述了自己的看法,表示未来工作中将结合自身的辅导员身份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抱负,对在座的学生党员们提出了鼓励和期望。

204F4B

(会议现场)

党支部其他成员也都积极分享了自身的体悟与感想。发言的同学从讲话精神联系到实际生活,言辞充满着青年学生对个人、社会、国家的责任感。熊朝瑞同学提出,“我们要向英雄学习,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后疫情时代,要提升辨别是非的能力,甄别网上与健康医学相关的信息,不能被不良媒体之流带节奏。作为医学生,我们更有必要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向身边的朋友和家人宣传医学和防疫相关知识,减少他们被虚假消息干扰的情况,这也是我们从小事做起的具体体现。”

4EEFD9

(认真学习的学生党员们)

艾丽皮拉同学分享道:“之前我就在网上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访问中国人民大学的新闻,今天终于有机会可以认真全面地学习讲话的内容。这让我不禁想到19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开大学时的讲话,‘将小我融入大我,才能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因此,平常生活当中,我们要从小事做起,班集体、学校都是我们可以践行家国情怀的地方。培养自己的主人翁意识,是践行家国情怀之始。”

金梦龙同学感慨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勉励广大青年的那样,正处于人生逐梦道路上的我们,要把自己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汇聚于一点。作为一名基础医学的学生,我的奋斗目标就是为了人民健康。无论以后从事科研项目或教育事业,我都会始终将人民健康作为一切奋斗和努力的出发点。正如伟大无产阶级导师马克思所说,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

20C245

(与会成员积极讨论)

左文静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号召大家努力奋斗,追求进取,不负韶华,不负使命,将医学生与共产党员的身份有机结合,将共产党员坚持奋斗的精神践行在学习、工作与科研中,真正发扬五四精神并在实践中践行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都满载而归,带着总书记和祖国人民对当代青年的希望,走向充满年轻的力量未来,努力让青春更有意义。

撰稿:左文静 陈端

                                                   图片:陈端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