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红色初心 培育时代新人——校青年讲师团余锂镭教授为基础医学院青年团员云宣讲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6-01      点击量:

砥砺红色初心,培育时代新人。5月23日晚18时30分,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青教分团成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余锂镭教授为我院青年团员线上授课。学院团委各部门成员及各班团支部书记近百名学生在线聆听宣讲。

6E9A2


余锂镭教授以“砥砺红色初心,培育时代新人”为题,介绍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在科研创新、科技重器、民生工程和医药健康等领域取得的瞩目成就,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打赢疫情阻击战、助力全球战疫的制度优势和宝贵经验。

“青年者,国家之魂。”余锂镭教授指出,青年团员处在“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历史交汇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青年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关于青年和创新的讲话精神,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为中国全方位领跑世界贡献青春力量。

余锂镭教授寄语全院青年,敢为先锋才能不负时代。希望全院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坠青云之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抓住创新发展机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续奋斗,为中国人民的健康事业拼搏奉献,在英雄的时代、英雄的城市、英雄的大学,成就英雄的青春年华。



撰稿:卡德尔江·库尔班 郑瑞强

图片:郑瑞强

审核:李樵 卡德尔江·库尔班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