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方向,砥砺前行——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培养方案讲解会顺利举行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9-06      点击量:

为了解决2022级新生初入校园的迷惘,帮助他们更快适应医学专业的学习,93日上午,我院邀请医学部教学管理处副处长曾德军老师为临床医学专业3个学制共340余名新生讲解各专业培养方案。会议以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

在第一场会议中,他谈到,临床医学(八年制)的专业培养目标是以"八年一贯,本博融通”为原则,从思想道德及职业素养、临床能力、健康与社会等方面强调医学生的素养,并着重强调医学研究能力的重要性。他详细讲解了八年学习的具体内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大创项目,打下深厚专业基础,不断提升医学生核心素养,他告诫大家重视医学生的薄弱之处,重视数学、物理、化学学科的学习,为以后的专业学习道路保驾护航。

899A8

(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培养目标)

在第二场会议中,曾德军从专业培养目标引入,对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详细的剖析,向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的学制、学分及学位要求,并介绍了毕业后可获得的相关证书。他还介绍了不同阶段的课程结构及课程的修习要求,为同学们未来八年的学习生活描出大致轮廓。

FB3FF

(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培养目标)

在第三场会议中,曾德军为临床医学类专业的新生系统地讲解了培养方案,围绕医学教育的办学定位,培养方案的含义、制定依据、主要内容、培养目标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此外,他着重介绍了学籍管理条例及推荐免试的规则,让同学们对专业学习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1CE281

临床医学类专业学籍管理条例及推荐免试)

每场会议还设置了答疑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如通识选修课的学分要求、四六级报考条件,曾德军耐心解答,并勉励同学们汲取武汉大学深厚人文素养,拓展广阔视野,提升综合能力,努力成为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优秀临床医师!

(图文:赵成毅 占宇 沈颖 戚欣维  审稿:李樵)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