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记2022级临床医学类一班、六班联合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9-23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团员仪式教育,增强团员身份的认同感、光荣感,积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强化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的情感认同。919,由2022级临床医学类一班、六班团支部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示范主题团日活动在医学部1号楼121教室举行。

六班班级导师刘敏老师特邀武汉大学2021届博士毕业生赵东学长参会,赵东学长现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住院医师,曾获得2020年全国最美大学生、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等荣誉称号,同时担任了武汉大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讲师、青年讲师团讲师。

会议第一项,六班团支书舒耀一傲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材料,同学们积极思考了自己身为团员的意义,并认真考虑了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不少团员表示,希望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接力前辈们的历史任务,为祖国伟大复兴事业不懈奋斗。

105420

随后,一班团支书薛宇成同学带领全体同学重温了团歌、校歌、入团誓词。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庄重宣誓,齐唱团歌、校歌,感受团组织的正能量,继承团的意志,发扬团的精神。

C5106

在理论学习后,团日活动进入了轻松愉快的游戏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自信大方地展示自己,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现场气氛热烈,欢声不断,其乐融融。

随后赵东学长发表演讲,他真诚的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提出,大学生应该要发扬向上的力量,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他建议同学们要及早明确目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注重增强沟通能力,夯实医学理论基础,提升临床技能,做一个医、教、研、社会服务全面发展的尽职尽责的医务工作者,坚定地支持祖国医疗卫生事业。

此外,赵东学长分享了身边的真实事例,讲述了医疗事业中的动人故事和宝贵经验,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大医疗成就,带领大家认识医疗健康的新征程。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建国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医疗卫生领域发生的巨变,认识到健康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有力支撑。大家作为00后”,更应该不负时代,勇于担当,让火热的青春在奉献中绽放光芒。最后,赵东学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踊跃提问。最后,此次团日活动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BF450

在班级导师刘敏老师和全体同学的支持和配合下,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中国共青团、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对自己的未来发展和人生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大家也暗下决心,要以赵东学长为榜样,珍惜大学美好时光,不负韶华,献身祖国医学事业。

相信大家能够将此次团日活动的收获应用于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始终铭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胸怀理想、锤炼品格、砥砺前行,成就更好的自己!


(撰稿:赵成毅 谢心悦 舒燿一傲 王茜铖  摄影:王茜铖  审稿:李樵 刘敏)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