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开展新生团支书培训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9-29      点击量:

2022918日傍晚,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在医学部1号楼111教室召开2022年秋季新生团支书培训。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卡德尔江·库尔班老师、团委副书记韩婧老师,本科生辅导员赵成毅老师,团委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22级各班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培训。

35A1B

(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共青团团歌)

培训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随后由基础医学院团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介绍团委各部门职能、今后的工作重点和关于团支部联系工作。 

接着由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刘恋同学讲解“三会一课”、智慧团建等相关团务工作,综合办公室负责同学赵雨阳讲解团日活动的组织和录入工作。经过二人的耐心讲解,新生团支部团支委们对如何做好班级的团务工作有了初步了解。

为进一步帮助新生团支委们熟悉班级工作,团委还邀请到了2020级临床医学五加三1班团支部的团支书李亦桦学长为大家分享工作经验。他所在的团支在2021年度团支部“对标定级结果为五星级,曾荣获武汉大学“思想政治活动超市”中的“扬信念风帆,担青年使命主题团日设计大赛优秀奖。他的分享以”建立一个有温度的团支部“为主题,以本班同学两年来的成长以及班集体凝聚力的增进为主线,让各支部团支委认识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团日活动的必要性。

3245C

(重温入团誓词)

最后,团委书记卡德尔江·库尔班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团支书培训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培训,22级各支部团支委对院团委各部门主要工作职能和工作重点有了了解,对自身的工作内容、工作要求以及团支部的发展方向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有助于基层团组织工作的正常开展,增强了集体凝聚力。

撰稿:姚明艳

图片:库宁博

审核:李樵 卡德尔江·库尔班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