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年劳动教育暨文明寝室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0-25      点击量:

1023日晚,我院2022年文明寝室评选答辩会在医学部1号楼131教室顺利举行,此次评选答辩会为学院劳动教育暨文明寝室评选活动中的一个环节。学院团委书记卡德尔江·库尔班,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林沈培炀,大班生活委员武思羽、陈思君、杜绮文、沈颖等担任评委。

1018日至23日,学院开展了2022年劳动教育暨文明寝室评选活动,活动覆盖学院1000余名本科生的360多间宿舍,活动由院学生会权益部负责。各班召开主题班会,以寝室文化建设、安全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为主要内容,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寝室文化建设。同学们积极打扫寝室卫生,整理个人物品,制定寝室公约,积极参加学院文明寝室评选活动。权益部同学一对一联系各大班的生活委员,与学院领导、辅导员、班委们一起,走访每间寝室,检查寝室卫生,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关心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

41E3DC

(主题班会)

7688C0

(走访学生宿舍)

74C693

(干净整洁的宿舍)

在答辩会上,同学们从卫生环境、寝室文化、成员发展等方面展现宿舍特色,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答辩。有的寝室成员专业学习成绩好,获各类奖学金,担任主要学生干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令人惊叹的 “斜杠”寝室。有的寝室成员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奉献青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有的寝室成员都是大一新生,但正积极将寝室打造成思想进步、笃学奋进、明德尚美、热爱运动等全面发展型寝室。大家都提出了对未来宿舍发展的美好展望,希望能建设更美好更温馨更和谐的寝室。

3FAD8D

439DC6

4A251F

(文明寝室答辩及颁奖)

在答辩活动的休息环节,权益部为同学们播放了有关宿舍安全以及消防知识的视频,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寝室安全。

经卫生评比、材料审核、现场答辩等综合考量,最终医学部3B501A36间寝室被评选为院级文明寝室,其中医学部3B501A、医学部3A708C两间寝室将被推荐为校级标兵寝室,工学部新四舍314室等16间寝室将被推荐为校级文明寝室。

本次文明寝室评选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劳动教育,也帮助同学们打造干净整洁的寝室环境,增进室友之间的感情,希望全体同学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营造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


撰稿:赵成毅 靳梦圆 汤可欣

摄影:赖雪琪 陈声亮 徐竹珺 刘俞葶 张婉妮 武婉茹

审稿:李樵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