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若惊鸿,婉若游龙——我院学子积极参加学校金秋艺术节舞蹈大赛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1-23      点击量:

1119日晚,武汉大学第三十四届金秋艺术节舞蹈大赛在信息学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场。红衣翩跹,家国夙愿;步步生花,京韵犹存;九曲黄河,文化源头……舞台者们一步一动,摇曳生姿,场下观众一观一叹,掌声雷鸣。26个院系的精彩表演,在冬天带给观众以秋日晴朗。

我院作为第二个上场的院系,以舞蹈《两仪木兰》吸引观众的目光。同学们倾情演绎了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刚柔两仪,铮铮傲骨,愿为河山朽作尘是她不屈风骨的诠释,现场观众无不动容。

蒹葭苍苍,伊人在水一方,正值豆蔻年华的木兰生活肆意,女儿柔情似水,一颦一笑,动人心魄。舞者们轻动罗裳,步伐细微,随着明亮灯光摇曳身姿,一个个温柔娴静的木兰摄人心魄。

7D2CFB

(豆蔻年华)

霎时,风云突变,灯光变得暗沉。年事已高的父亲临危受命,木兰心中忧思涌上心头,去或是不去,女儿柔情与铮铮铁骨激烈碰撞,两仪似乎难全。舞者们在地上翻滚挣扎,无数张无形的网束缚着木兰,舞者们伸出手尝试撕开这云雾,为求光芒。

59F84C

(两仪难全)

替父出征,忠孝两全。硝烟四起,黄沙弥漫,木兰凛然天地;血流成河,伏尸百万,木兰百战荣枯;寒风凛冽,饥寒交迫,木兰罹寒绽放。刚柔两仪,共存于一人。这一幕中,舞者们将现代舞蹈融入其中,在机械的音乐中以群体街舞展现战场厮杀的无畏精神。灯光时亮时暗,征程波澜起伏,然木兰心中浩然正气,纵马革裹尸无处还,舍生取义,英勇顽强仍是她的信条。

6478EC

(百战荣枯)

功成不求名就,身退但求还乡。历经战场厮杀后,随着灯光重回明亮如昼,木兰又做回了那个温柔娴静的女子,两仪至此合一。以女儿柔情为始末,融贯了木兰刚柔两仪,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愿为国家万死以赴的决心,从古至今,中华女儿们刚柔并济,矢志不渝。古有木兰替父从军,今有万千中华女子为国从军,投身科研……场下的观众赞不绝口,掌声雷动,既是为木兰刚柔并济的精神,也是为舞者精彩的演绎。

5C105C

(功成还乡)

感谢学院D&D舞蹈协会(学生)每位舞蹈演员,用时间磨练舞蹈技巧,用汗水浇灌节目内容,在此次舞蹈大赛为观众带来精彩绝伦、美轮美奂的表演,也感谢为演出精心筹备的工作人员们。期待大家再接再厉,来年争创佳绩!


(撰稿:赵成毅 周喆  摄影:蒋飞翔  审稿:李樵)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