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何小华教授荣获武汉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称号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0-12-18      点击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乃民生之大计,诸位老师春风桃李,俯首甘为火种,为教育事业付出自己的一生。尊师重道更是武汉大学和我院的优良传统。历经两个月的评选和同学投票,12月15日晚,武汉大学第十一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颁奖典礼隆重落下了帷幕。院何小华教授荣获该荣誉称号。校长窦贤康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颁奖典礼。


从临床一线,到三尺讲台

仁心与师德并重,求知与传道同行

为医时,心有大爱救死扶伤

为师时,立德树人不忘初心

她徜徉学海,以优雅之姿乘风破浪

她谦谦和气,以先锋之态传道授业

疫情一线,她宣传知识筑起抗疫长城

面无惧色,于多重危险中泰然自处

何小华教授的颁奖词如是说。


多年来,何小华教授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一线,作为研究生导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学为人师的精湛业务素养、行为世范的淳厚道德修养,赢得了学生的尊重和信赖,生动诠释了《武汉大学师德铭》的意义与内涵。在学术方面精益求精,在教学方面硕果累累,在育人方面桃李满园。


步履从容,求知求索;躬耕杏坛,桃李芬芳。为医时,她心有大爱救死扶伤;为师时,她立身育德不忘初心。荧荧红烛泪,拳拳医者心,何小华老师寄语青年学子:“希望同学们通过在武汉大学的学习,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格健全、品德高尚、治学严谨、术专业精。善于团结合作、协同创新;甘于淡泊名利、自励自省;乐于奉献担当、服务社会。成为有仁爱心、有责任心、有创新精神和创造潜力的新时代人才。”


据悉,“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研究生会承办。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网络投票和线下研究生代表投票,共评选出10位学高身正、受学生爱戴的研究生导师。

撰稿:韩婧 王瑞  摄影:刘万红 韩婧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