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灯塔,一脉相承”我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座谈会

来源: 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6-28      点击量:


620号中午,我院于11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座谈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樵、专职组织员张思、研究生辅导员韩婧及研究生党总支与党支部全体支委。

   会上,李樵重点强调了党支部工作的纪律性,他表示党支部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建工作要与学习科研生活相结合,只有与实际相统一,支部生活才会丰富多彩。同时他指出新的党支部结构采用纵向设置,有利于加强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建,为学院的导学相长提供组织保障。

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也就党支部建设、科研生活等多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鑫宇建议可以开展类似于“刘畊宏培训班”等健身活动,帮助同学们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放松身心,挥洒汗水,与积极健康为伴。生理学、医学遗传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楠围绕宿舍环境方面的问题提出建议,她提出宿舍不仅是日常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高校实现环境育人的中心地段,优化宿舍环境对提升学生的道德修养与身心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李樵对会议进行总结,党支部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的基本单位,加强支部建设不仅能激发党员活力,也能更好地服务同学。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全面抓实抓好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调动支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韩婧 张颖  摄影:钱军平  审核:李樵)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