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2级基础医学专业学习指导日暨强基计划培养方案讲解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0-18      点击量:

10月17日上午,学院举办了2022级基础医学专业学习指导日暨强基计划培养方案讲解活动。教学副院长乐江、2022级基础医学专业班级导师夏宇尘、本科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韩莉、辅导员卡德尔江·库尔班及2022级基础医学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

首先,乐江从专业发展历程、现行培养方案内容、专业课教学模式三个方面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学校办学理念和之后可能出现的课程调整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学院根据国家专业建设质量标准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对培养方案进行优化改进,加强基础医学+X的融合课程体系建设,引入了计算机语言学习、人工智能及应用、大数据基础研究及应用编程等多种交叉学科课程,旨在实现学生能力的多元拓展,培养具有交叉学科背景的人才。同时,学院开设国际化课程开阔学生视野,了解国际科研前沿内容,培养高新人才。

(乐江讲解培养方案内容)

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围绕基础医学专业培养方案与培养目标、导师的配备与指导、专业就业方向、院校交流等踊跃提问。与会老师们逐一解答,并希望基础医学专业学生能勤学善问、慎思笃行,在未来医学领域有大作为,不忘初心,为医学事业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图片:卡德尔江·库尔班

                                文字:温天舒 卡德尔江·库尔班

                     审核:乐江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