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级基础医学专业学习指导日暨科研导师见面会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0-18      点击量:

10月17日中午,2021级基础医学强基计划学习指导日暨科研导师见面会在11号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常务副院长梁凯威、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乐江、班级导师陈云,轮转课题组教授、教学办公室负责老师、辅导员以及2021级基础医学专业全体学生参与了见面会,乐江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乐江大致介绍了本科阶段科研训练的总体安排,本学期开展科研实习轮转目的和意义,实习平台轮转模块的划分和轮转机制。乐江指出,轮转制度可以促进同学们早进实验室,早接触科研团队,早进科研项目。科研实习一方面让同学们在实验室学习和掌握基本实验技术,初步了解实验室运转方式,另一方面也可以更加深入了解基础医学下辖的二级学科,发掘个人感兴趣。随后,乐江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回答,并且嘱咐同学们把握宝贵机会,主动联系导师,认真投入到科研轮转中。

随后由轮转分站点的责任教授介绍各个站点的教学目标、课程内容和离站考核形式。三位教授的讲解条理清晰,简明扼要,会议室里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梁凯威为2021级基础医学专业的同学们赠送了学院精心准备的小型实验器械科研大礼包。这份大礼包不仅是同学们科研道路上的好帮手,更体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基础医学专业同学的重视和关爱。同学们兴高采烈地接过学院的满满心意,并和老师合影留恋,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这次基础医学强基计划学习指导日暨科研导师见面会是基础医学院鼓励学生积极探索钻研、培养基础医学专业兴趣、了解医学前沿动态,尽早接触科学研究的一系列举措之一。在未来,学院也将持续关注学生学习和科研情况,为基础医学专业学生的培养付出不懈努力。


                                    撰稿:陈思君

                                    图片:卡德尔江·库尔班

                                    审核:乐江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