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本科生新生朋辈导师动员会顺利召开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0-09-14      点击量:

93日中午,我院2020级本科生新生朋辈导师动员会在医学部11号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樵,新生辅导员李楠、卡德尔江·库尔班、左文静、赵成毅,2019级朋辈导师代表李冰以及全体新生朋辈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楠主持。


辅导员们介绍了2020级新生朋辈导师的前期招募、面试和分班情况,希望朋辈导师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在为新生答疑解惑的同时,培养新生独立自主意识,同时利用宝贵的工作机会,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沟通协调的能力。

李冰结合自己过去一年的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她提醒大家,今年受疫情影响,自己和新生都需要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确保人身安全。她谈到,刚开学期间,新生的各类问题和事情较多,大家要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协助老师管理好新生,同时在新生的学习、生活、社团、科研等方方面面都予以耐心指导。

李樵肯定了朋辈导师较强的综合素质和辛勤付出,勉励朋辈导师做新生的朋友,做老师的助手,做自己的镜子。作为新生的朋友,大家要以知心大哥哥大姐姐的身份关心新生,尽可能为新生排忧解难,尤其要引导新生在专注学业的基础上进行综合性发展;作为老师的助手,大家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新生的情况及时反馈给老师,将老师的信息准确传达给新生;作为自己的镜子,在帮助新生的同时,多反思多总结,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他谈到,今年的疫情展现了中国道路和中国制度的优越性,朋辈导师要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文字:赵成毅 张弛 审稿:何小华 李樵)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