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委2022年保密工作计划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5-20      点击量:

根据《武汉大学2022年保密工作要点》,结合学院党委实际,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坚持党管保密,压实保密工作责任

1.完善党管保密体制机制。贯彻党的保密工作方针政策,坚持学院党委对保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召开党委会专题研讨保密工作,调整保密领导小组,落实各党支部和系(室、中心、所)依法治密的政治责任。加强党政办公室与机关其他办公室之间的联动,将保密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纳入各党支部和系(室、中心、所)的考核中。

2.落实保密归口管理制度。坚持“业务工作谁主管,保密工作谁负责”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强化教学、科研、人才人事、新闻宣传、信息公开、外事等归口办公室的保密管理职责,形成共同治理的工作格局。

3.层层压实保密责任。与保密员、机关办公室主任、各系(室、中心、所)教师逐级签订保密责任书,抓住保密管理中的关键环节,在保密管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中实行保密承诺书“一事一签”,着力强化涉密项目负责人的保密管理责任。

二、聚焦重点领域,筑牢保密工作基础

4.强化机要文件保密管理。按照“既严控知悉范围、又最大限度发挥公文效用”的原则,实行机要文件从接收到清退(销毁)全过程打通管理和闭环管理,确保机要文件安全、高效运行。优化机要文件处理工作机制,在机要文件运行过程中做好严防通过微信、QQ、小程序、公众号等途径失泄密的工作,确保机要文件运行安全,提高办文质量和工作效率。

5.加强考试工作保密管理。做好试卷命题、印刷、运送、保管、回收等各个环节的保密工作。建立健全研究生招生复试等相关工作保密制度。规范考试专用保密柜、保密电脑管理。

6.强化网络保密管理。加强对互联网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对学院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QQ等工作群以及互联网邮箱的保密管理,有效防范通过互联网和公共通信渠道违规发布、传输涉密敏感信息。

7.加强信息公开、新闻宣传、人才人事和涉外活动的保密管理。结合学院实际,优化信息公开、新闻宣传保密审查工作机制。加强人才相关信息保密审查,严格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管理。严格落实涉外活动中各项保密管理措施,严防涉密信息外泄。

三、落实两手常抓,增强保密工作实效

8.抓好保密教育。推进保密教育进党委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加强新入职教师、新生入学等教育培训,积极参加学校各类保密教育培训,进一步普及保密常识,增强保密意识。

9.抓好保密自查。配合上级部门做好保密自查自评和“双随机”检查工作,将自查、检查和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