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第一届大学生医学形态学科普演讲大赛获佳绩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8-11      点击量:

我校在全国第一届大学生医学形态学科普演讲大赛获佳绩

2023年8月5日-9日,全国第一届大学生医学形态学科普演讲大赛在青岛市举行,我院代表学校参赛的4支团队全部荣获大赛“一等奖”,学校荣获“卓越优秀奖”。



我校荣获“卓越优秀奖”

我院学生荣获四个“一等奖”

获一等奖的4项作品是:胃壁上的金花之王(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高茁等,指导老师王燕舞)、《蒲公英》自救指南(2022级基础医学专业冯艳雪等,指导老师王燕舞、胡瀚洋)、飞机起降时耳部的不适——鼓膜和咽鼓管(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丁一容等,指导老师朱从丽、郑勇)、悄悄绽放的鸡冠花(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陈春如等,指导老师陈洪雷)。在现场科普演讲中,4支参赛团队现场表现优异,作品中的自绘图片和精美动画让人印象深刻,讲解部分兼顾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和趣味性,展示出我校学生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其中高茁团队的作品“胃壁上的金花之王“斩获大赛第一名。

参赛选手们的精彩瞬间

形态学科普演讲大赛,能引导医学生关注健康、关注科普,促进医学生将专业理论联系生活实际,培养和提高社会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健康中国、科普有道”,医学生责无旁贷。据悉,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医学形态学知识与科普”,共有全国22所学校162支团队参赛。今年3月,学院举办了院内第一届形态学科普演讲大赛,选拔出10支团队代表学校参加此次全国大赛,最终4支团队脱颖而出,荣获佳绩。

(撰稿人:王燕舞 图片:陈洪雷 朱从丽)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