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司法厅一行来院调研座谈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4-03-29      点击量:

2024328日下午,海南省司法厅郑勇副厅长一行来我院法医所调研座谈。湖北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周勇、武汉市司法局穆书芹局长、湖北省司法鉴定协会闫平会长等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熊瑛出席座谈会。海南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局长邓惠文、湖北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刘少刚、武汉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长杨博等陪同并参加座谈。医学院法医所所长何方刚主持座谈会。


熊瑛对郑勇、周勇、穆书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衷心感谢湖北省司法厅和武汉市司法局对我院法医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关心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法医学科的整体情况,她表示法医所作为产学研一体化的法医司法鉴定机构,以“责任、质量、时效、公正”为抓手,会继续做好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创建一流法医学科。

何方刚汇报武汉大学法医所法医学科的发展情况和特点,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和公益性特点,为培养人才、科技服务司法公正以及法治社会所做的工作,将继续努力打造武大法医国际一流品牌,让每个公民感受到司法鉴定的科学、公平、正义,为国家发展作出武大法医的贡献。

郑勇表示武汉大学培养的了大量优秀人才,在司法鉴定方面为社会做了很多奉献。海南作为年轻的省和国际自由港,有先行先试的立法优势,目前正思考如何在司法鉴定方面立法,来湖北、武大取经学习,希望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上建立科学、有效、可持续发展的模式,为国家法治化建设助力。

穆书芹介绍了武汉公共法律服务的现状,愿意和海南交流经验,共同探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的好模式。

闫平介绍了湖北省、武汉司法鉴定行业的特点和优势以及武汉大学法医学科的现状,希望整合优势资源把武汉大学及湖北省的司法鉴定做强做精做大。

中南医院法医所负责人鲁植艳等围绕司法鉴定的人才培养、准入机制等方面做交流发言。

周勇对武汉大学司法鉴定工作高度肯定。他表示,武汉大学人文底蕴深厚、校园优美,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能力突出,在司法鉴定方面有特色有深度、愿奉献,值得学习。希望武大法医所用好科教资源,在司法鉴定人才培养、运行模式、可持续发展方面为湖北乃至全国做更好的探索。


(撰稿:牟樨  供图:汪浩  审稿:任怡、何方刚  )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