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仪器管理工作再获武汉大学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效益优秀单位称号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4-04-08      点击量:

近日,我院喜获学校2023年大型仪器设备使用优秀单位称号,医学结构生物学研究中心多个机组获评优秀机组。

学校共对27个管理单位930台原值50万元及以上大型仪器设备进行效益考核,从中评选出5优秀管理单位,30优秀机组。

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医学结构生物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凭借突出的使用效益、完善的开放共享体系、优异的高水平科研成果、卓越的管理水平和优质的服务质量,成功获得“优秀单位”荣誉称号。同时,中心的活体小动物MicroCT、小动物活体成像仪、激光扫描共聚焦荧光显微镜、三重四极杆质谱以及扫描式电子显微镜等五个机组在评选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机组”称号。这些机组在仪器设备的管理、使用效率、科研支持等方面表现突出,得到了专家评审组的高度认可。

据悉,中心在学校历年的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效益考核中已多次获得优秀单位和优秀机组的称号。中心在学院的支持下,建立了网络自动化预约管理系统,实现24小时开放,完善了管理制度,同时,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途径加强学生培训,坚持致力于为广大师生提供先进的仪器设备、专业的技术支持和高效的管理服务,持续为科研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科研支撑。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校级平台建设为引领,形成了理、化、生、医、工等10所院系为基础的校院两级管理模式。院系两级仪器管理平台持续改进管理模式,加强设备维护和更新,提升服务水平和效率,不断提高师生的科研体验和成果产出。

未来,中心将在学院的带领下,继续秉承“立足本职、服务科研、促进创新”的宗旨,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学院和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撰稿:黄荔;审稿: 刘万红)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