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拼搏,坚持到底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4-04-13      点击量:

——记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在师生乒乓球赛中的精彩表现

4月13日上午,武汉大学工会主办的教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系列体育项目比赛之师生乒乓球比赛在卓尔体育馆挥拍启动。来自全校各院系、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的46支队伍、506名乒乓球爱好者齐聚一堂,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以球会友、“乒”出精彩。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工会积极响应,组织队员加紧训练,派出由11名师生组成的强大阵容,与其他学院同台竞技。

此次比赛为混合团体赛,采用5盘3胜制,每盘比赛采用5局3胜11分制。比赛项目依次为男子单打1、女子单打、师生双打、男女混合双打、男子单打2。根据赛程安排和抽签结果,我们学院上午在小组赛对阵哲学学院1队,下午则与电信学院2队狭路相逢。

比赛精彩纷呈,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一幕幕精彩的对抗为观众奉献了一道道视觉盛宴。在对阵哲学学院的比赛中,我院的牛万宝老师顶住压力,第一个上场,别看他年纪轻却颇有老将风范,用沉着冷静的球风和技艺精湛的球技激起全体队员士气。女单选手魏芸老师,尤其擅长防守,滴水不漏的回击逼迫对手暴漏破绽,刚上场就顺利拿下一局,赢得现场阵阵喝彩。魏芸老师不仅全天对战了两个学院,她对局的时长和回合数也是最多的,几乎每局都打到11球以上,下午对阵电信学院更是打到了第5局的决胜局。魏老师那种“球不落地、决不放弃”的精神深深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好球”“太棒了”“厉害”的叫好声此起彼伏。收到喝彩声的还有陈云老师,他参加的是下午的男单比赛,陈云老师将乒乓球运动中积极乐观的心态体现得淋漓尽致,从他挥汗如雨、全力拼搏的击球动作中就能看出。

这次是混合团体赛,师生双打也是亮点。姬燕晓老师和研究生蒲俊兴在对阵哲学学院的比赛中遭遇了有省队专业运动员的组合,尽管面对强劲对手,他们俩无所畏惧,积极主动,尽全力打出自己的好水平,即使惜败也收获了对手满满的敬意。还有田卫群老师和张一飞同学的组合,虽然练习磨合的时间不长,却在打球的时候配合默契,颇有黄金搭档的架势。

据悉,学院工会吸纳教职工建议意见,成立了乒乓球协会并于今年3月举办了首届师生乒乓球赛,旨在进一步丰富学院师生业务生活和交流沟通。在今后在日子里,大家定会继续发扬“乒乓球精神”,不仅在赛场上拼搏,也将这种精神带到工作和学习中,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附:

参赛队员及指导名单:陈云、田卫群、牛万宝、姬燕晓、魏芸、刘斌波、黎莉、吴豪、蒲俊兴、张一飞、刘昕雨(陪练指导)

(撰稿:尹君 摄影:尹君 审稿:曾峥)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