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第八届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圆满落幕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4-27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强化科教协同育人,推动学生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增强学生的原始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于423日上午举办了线上2022年第八届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校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论坛采用线上答辩和线上评审的模式进行。论坛邀请了来自不同学科专业的8位专家担任线上评委,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乐江、教学办公室主任韩莉莅临指导。

20222月,通过广泛遴选和盲审网评,共有来自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等的43支队伍参加此次线上答辩。选手们通过PPT汇报,从研究背景、实验思路、实验内容、技术路线、可行性及创新性等方面展示了团队的作品。随后,评委提问,评委们对各团队的项目作出了精辟的评价,同时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比赛过程气氛活跃,相隔屏幕,仍可感受到参赛团队高涨的科研热情和专家评委对选手们的殷切期盼。通过专家点评,各参赛队伍在得到肯定的同时也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明确了下一阶段研究和实验工作的方向。

最终,经过精彩激烈的答辩角逐,基础临床组6项,法医学组2项,中医药学组2项,共10个项目脱颖而出,最终晋级中南赛区分区赛。希望我校学子秉持团结进取、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信念,在本次论坛后续的区赛和决赛中再创佳绩。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