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鸿艳影,衣袂飘摇——我院代表队获学校金秋艺术节服饰大赛三等奖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0-11-27      点击量:

1122日晚,武汉大学第三十二届金秋艺术节服饰大赛卓尔体育馆如期举行。风雨交加,气温骤降,各院系的参赛队员和观众却热情高涨。20支队伍激烈角逐,各展风华,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最终我院的作品《故事》以8.802的高分取得了第7名、三等奖的不俗成绩。

疫情突袭宁静的江城,病毒肆意蔓延,生命悄然逝去……惊心动魄的故事由此开篇。我院代表队以肺、脑、心脏等人体器官,以及病毒、患者、医生、护士、援鄂医疗队、希望女神等元素为原型,设计出了9套饱含深意的服饰,讲述了人类同病毒抗争的始末。




(各元素的服饰)

新冠肺炎在短时间内迅速侵蚀了器官,打败了医生和患者,但有更多医护工作者选择坚守一线,用血肉之躯与病毒对抗,在援鄂医疗队的帮助下,“大脑”逐渐苏醒,“心脏”再次跳动,“病毒”悄然离去,江城焕发新的生机……黑暗终散,光明回归,生命之帆在一片绚烂光影之中,重新启航!


(医生与“病毒”对抗)


(援鄂医疗队带来希望)


(医患共舞)

舞台之前,一步一摇显风华;幕布之后,一针一线缝舞衣。绚丽的舞台离不开幕后的辛勤付出,是每一名服装设计师、模特、化妆师与工作人员的努力,才得让金秋服饰绽放最华美的光彩。至此,我院参加的金秋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愿年年,赴此宴!


(合影)

撰稿:赵成毅 陈正卓 李璟扬

图片:田小雨 徐婉睿 陈正卓 刘馨阳

审稿:何小华 李樵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