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女子足球队首获武汉大学“振兴杯”足球比赛季军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0-11-02      点击量:

10月30日晚,武汉大学2020年“振兴杯”足球比赛颁奖典礼于桂园操场成功举行。我院女子足球队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晋级四强并荣获季军,取得历史最佳成绩!

 

(满载而归)

1016日至20我院女足以1胜1平1负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23日,淘汰赛中我院女足一队对战女足二队,最终女足一队以4:1的成绩顺利进入四强

26日下午4时,我院女足一队在桂园操场对战实力强劲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女足队,展开激烈的半决赛。上半场双方激烈交锋,始终保持0:0均势。我院门将与后卫严防死守,成功化解对方的多次进攻。下半场开场前,大家喊出嘹亮的口号,加油鼓劲。比赛下半场初期,双方球员于我方门前对抗,我方再次严密防守,屡次巧妙化解对方的攻势。而在比赛第49、56分钟,对方6号球员分别于左半禁区外围和禁区内,以刁钻角度射门连续夺得两分。最终,我院以0:2比分结束此次半决赛,惜败于经济与管理学院。

 

(防守)

 

(彼此鼓励)

半决赛的失利并未让队员们气馁,她们及时总结经验,互相鼓励,以最饱满的姿态迎接最后的季军争夺战。28号下午4时,我院女足与城市设计学院女足在桂园操场进行最后的角逐。裁判一声哨响,双方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比赛第5分钟,我院66号球员果断出击大脚化解掉对方25号球员的长传。第18分钟,我院猛烈进攻接连获得3次角球机会,却因对方防守严密未破门。第27分钟,我院99号球员成功抓住对方防守空挡射门,却遗憾打偏。中场哨声响起,上半场以双方0:0告一段落。

比赛第31分钟起,我院门将发挥优异,接连两次于关键节点拦截对方攻势,我院整队士气大涨33分钟对方12号球员单刀带球射门我院66号球员为防守不慎手球对方获得点球机会7号球员主罚直勾球网右上死角但被我院门将扑出后稳稳拿住43分钟,我院再次获得角球机会,9号球员控球直取球门,遗憾离球门一米处被对方门将化险为夷。比赛过程中,双方攻守轮转、势均力敌。第59分钟,对方获得点球机会场上场下所有人都捏着一把汗7号球员主罚仍被我院门将成功扑出后卫快速反应成功化解对方的后续进攻。至此,双方均未进球,激动人心的点球大战拉开帷幕!

 

(争夺)

 

(门将开球)

点球大战共进行三回合。我院第一颗球不幸打偏;对方14号球员果断射门,率先夺得第一分。紧随其后的第二回合,我院25号球员瞄准球门左死角果断射门,球速之快令对方门将无暇反应对方队员射门打偏我院成功扳回一分!第三回合,我院9号球员以巧妙的弧线射门,夺得关键的一分!对方派出脚法刁钻的门将主罚我院门将成功踢出

最终,我院以2:1的成绩战胜城市设计学院,夺得此次“振兴杯”足球赛季军!在队员与现场观众的欢呼呐喊声中,此次比赛圆满落幕。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从多年的沉寂到如今的季军,我院女足的荣耀之路走得十分不易。平日里每周训练,从未间断,赛场上奋勇拼搏,永不言弃,女足姑娘们用辛勤的汗水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辉煌!祝愿她们未来能取得更大突破!


撰稿:赵成毅 李璟扬 李迅 吴翠翠

图片:李迅 陈端 李璟扬

审稿:何小华 李樵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