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你相遇,与你“医”起——我院与东南大学医学院联合开展21日早睡早起自律打卡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4-14      点击量:

3月15日至4月12日,我院与东南大学医学院联合开展“‘樱’你相遇,与你‘医’起”21日早睡早起自律打卡活动。本次活动围绕今年22个世界睡眠日的主题良好睡眠,健康同行开展,提供了100组打卡名额,吸引了两校各学院的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

3月15日至4月4日为早睡早起打卡阶段,连续打卡超过7天、14天、21天的同学,可参与相应类别的抽奖。4月5日至12日为数据整理和优秀活动感想评选阶段,根据线上投票,评选出3个优秀活动感想。

据统计,两校参与人数共200人,其中140人满足连续打卡7天的要求,113人满足连续打卡14天的要求,92人满足连续打卡21天的要求。活动的前7天累计打卡1146人次,前14天累计打卡2159人次,全阶段21天累计打卡3088人次。活动期间虽然每日打卡人数偶有波动,但每天均有近150人次或连续或不连续地成功打卡,表明同学们在积极地根据自身需求调整作息节律。根据活动后期问卷反馈,许多同学表示自己在本次活动中获益匪浅,基本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学习生活节奏和精神面貌都得到了较大改善。

13CE5

(部分打卡结果)

在活动前期,工作人员对两校的报名同学进行了一对一组队,并将匹配信息反馈给报名同学。在打卡期间,队友会互相督促早睡早起、提醒打卡,在活动QQ群里,两校学生友好沟通,互相交流两校内部的不同文体活动和生活趣事,群内氛围十分活跃,对加强武汉大学同东南大学之间的交流加深两校之间的友谊产生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为未来的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691DE

(活动群中,两校同学分享樱花照片)

活动结束后,有同学分享道:“活动中,我不仅结交了东南大学的朋友,更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每天晚上11点半前坚持早睡,第二天早上8点前坚持早起。在这21天里,有形的坚持打卡竟也产生了微妙的变化,白天我的精力更加充沛,虽然很遗憾我有一天没有成功打卡,但我相信这一习惯是有益的,希望以后能一直坚持下去,保持自律。”这也反映了大多数参赛同学的心声。

(撰稿:赵成毅 肖阳文正  审稿:李樵)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